varjo163

钿中秀一的相亲对象1

       我叫钿中秀一,刚刚走出校园的社会新人,任职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杂志社,同时兼职为另一家小型会社提供包括人像摄影、宣传文案设计在内的各项业务。好吧,看起来这个兼职比正职的活计似乎更多,没办法,谁让这个会社是祭礼三人组所属的妖怪就业指导会社呢。父亲对于我没有选择在自家的钿中会社工作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秀一哥的业务能力完完全全可以弥补这一点,我去给秀一哥的会社帮忙也算曲线救国嘛。

       开始进入社会工作就算立业了,于是成家这个问题被抬上桌面。前几年父母亲常常催着秀一哥找女朋友,后来家母从一次不幸卷入的绑架事件中安全脱身后,父母亲就突然不再提起这一话题了。现在我开始就业了,于是父母的注意力便全都集中到了我身上,因为知道秀一哥的身份特殊,我都没法拿他当挡箭牌,只好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服从安排。我强烈怀疑那些意图勒索的匪徒们已经被秀一哥教训得悔不当初,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找上家母。而且怕是母亲因此也已经察觉秀一哥的特殊身份了。

        这一次被安排的相亲对象据说是母亲原来老邻居的女儿,在一家私立学校当老师,工作稳定,性情温柔体贴。我俩见了一次面,她说我的名字让她很有亲切感,我也对她颇有好感,于是就交换了电话号码,周末见个面,一起喝个咖啡聊聊天。只是我们都不算爱说话的人,话题照常局限在工作啦爱好啦之类的无聊内容,时不时会陷入没有话题的尴尬时刻。

        这周我们又约了一起看电影,我到的早了点,正无聊的在门口晃悠,就看到秀一哥和他的两位朋友从旁边的咖啡店里出来,其中一位我比较熟,是幽助哥,另一位瘦瘦高高的男子比较少见,他被称为小阎王,我不确定这个称呼是一种比喻意味上的呢,还是纯字面意思。总之对于秀一哥的朋友都不能以貌取人。幽助哥和那位小阎王没注意到我,往相反方向离开了,秀一哥转回头看到我,便走近来和我打招呼。

       “小秀,出来约会吗?”秀一哥露出亲切温和的微笑。

       “额嗯”我略微有点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为了转移话题正打算问问秀一哥的近况,却看到我的相亲对象迎面走来,连忙挥手示意。

         然后就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幕……

“喜多屿同学?”

“啊,南野君?!”

       什么什么,这是什么情况?!

       额……如果我的相亲对象看到我哥,互相以惊喜怀念的语调喊出对方的名字,我想知道这是不是代表我哥是相亲对象的初恋情人?还是我的相亲对象是我哥的初恋情人?这样的狗血剧我可不要参加,绝对会成为悲催的男二。

       好吧,以上仅是我的脑补,其实他们俩仅是寒暄了一下,表示怀念,而且大概是我的表情过于突出,秀一哥还很明确的表示这是我的小学同学,仅此而已。

       不过在这之后我和麻弥之间倒是多了可以聊的话题,关于秀一哥。据说在一起的两个人最好志趣相投,而我跟我女朋友(我们已经从相亲对象上升到了男女朋友)最大的共同爱好就是八卦我哥,只不过我的关注点是秀一哥神秘的人生经历,而我女朋友则是关注他更加神秘的感情历程。(⊙o⊙)…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