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jo163

钿中秀一的相亲对象3

         一直到秀一哥把我们带到了幻海婆婆的庙里,我都还有点稀里糊涂的,为什么一只平安时期的鬼笛会附身 在麻弥身上,为什么那鬼称呼秀一哥为江城大人还提到了安倍晴明,为什么秀一哥会认识平安时期的鬼而 且还变成了别人的样子,一堆的问题在我脑袋里盘旋,可就是找不到时机向秀一哥询问。
        当我们到达幻海婆婆庙里时,小阎王和一位有着蓝色长发的女子已经等在大厅里了。雪菜也在,她帮忙为 我们安排了房间。龙胆,那位蓝头发的灵界使者指引我将麻弥安置在床上,同时她站在床边,嘴里念念有词,迅速将一个纸片小人拍在麻弥额头上,又干脆利落的扔到地上。哇哦,那纸片竟然幻化成人形,还发出人声“嘿,我又附在什么上了?”。
        龙胆解释道,她将附身在麻弥身上的鬼—叶二转移到了符纸上,麻弥已经脱离危险。秀一哥把龙胆和叶二叫去大厅,让我留下来照顾麻弥,等麻弥醒了就通知他们。得知麻弥已经脱离危险, 我总算松了口气,不禁感到有些脱力,这可真是个惊魂动魄的黄昏啊。雪菜细心的帮我倒了杯温水,这位可爱的女孩子,在我第一次见时还以为是某位深宅大院里的大小姐,但其实她是位雪女,和秀一哥一样并非普通人类。
        “谢谢”我接过水杯,一口喝掉大半杯后就把杯子留在手里攥着。为了摆脱沉闷气氛,我有一搭没一搭的 开始和雪菜聊天,之前妖怪会社特别忙的那一阵子,雪菜曾在会社里帮过忙,我跟她还算熟悉,那位大嗓 门的桑原兄常常围在她身边,而那位火焰头的小个子公务员飞影则常常在远处盯着他们。原本我还猜测雪 菜是秀一哥失散多年的妹妹,而桑原兄和飞影则都在追求雪菜,是情敌,当然后来我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突然房间拉门被猛地推开,那位小个子公务员飞影先生站在门口,“哥哥”雪菜率先出声招呼,他走进来 把附身符纸的叶二抛在桌上,并告诉雪菜,他和藏马他们要出去办事,叮嘱雪菜注意安全后便离开了,临 走还不忘瞪了我一眼。啊,我对飞影其实是雪菜的哥哥这一事实仍有点难以置信。
        “飞影先生特意从魔界过来啊?”
        “没有,最近几天哥哥住在藏马先生那里。”
        “哦”我应了一句没在意,转而去向叶二打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鬼笛先生其实也是稀里糊涂,只记得自己在原主人博雅大人的吩咐下暂时接受封印,被放进了一个盒子里 ,昏昏沉沉的也不知过了多久,然后在感受到一阵剧烈的力量波动后就发现自己附在一个女人身上了。再 然后就是被江城大人告知现在距他睡着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好几百年,而他的主人源博雅大人也已经不在这 世上了。
       “让你醒过来的力量波动是什么啊?”我进一步追问道。
        “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会附身到麻弥身上啊?”
        “不知道”
        “你都知道啥?”
        “不知道”
        (⊙o⊙)…
        我无语中,倒是雪菜插了一句:“江城大人是谁?”
        “就是秀一哥”我转念一想,对啊,还应该问问这事啊,秀一哥在人界的事,平安时期,那可是风雅诡异并存的奇妙时代啊。
        “叶二先生,你怎么认识秀一哥的,嗯,就是你称为江城大人的那位?”
         对于这个问题,鬼笛先生倒是有满满一肚子的话可以说,一开口就是滔滔江水停不下来了。我和雪菜听得 聚精会神,时不时发出惊叹声。
        叶二回忆道,第一次相见是在有着优雅月色的崛川河边……
        “诶?!真的有百鬼夜行吗?”
        “咦,我还以为那时候的秀一哥不会管这样的闲事呢,你主人的笛声一定特别好听吧?”
        “藏马先生好厉害啊!”
        “秀一哥竟然真的认识最有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早知考试时问问秀一哥了。”
        “雷禅……这名字好像听过啊……”
        “已故的魔界一国之主,幽助先生的魔界父亲好像就叫这个名字吧。”
        “额……突然觉得秀一哥年纪好大……”我望了望屋顶,以前也听过秀一哥过去的事情,还没什么感觉, 但是跟历史人物一起谈论,突然有种年代好久远的感觉啊。
       “藏马先生至少一千岁以上了,我们还小的时候就听说过藏马先生了。”
       我瞧了瞧大概三百多岁的雪女,决定还是跳过这个令我无语的话题,“不提这个了,叶二,你接着说,秀 一哥和那位雷禅只是说了说话,他就让你们走了?”
       “可是到底这件事是谁干的?那么多孩子陆续陷入昏迷,真不是妖怪搞的事?”
       “左大臣?可是一开始来找晴明先生帮忙的不就是他吗?”
       “没想到找来找去,却是人自己招来的妖物,要不是左大臣想要诅咒对手,也不会创造出饿鬼球这样的妖 物。”
       “后来呢?秀一哥就离开了?”
       “藏马先生是回魔界了吧。”
       “叶二,这之后你就被封印了?好奇怪,这事可能没那么简单,好端端的,为什么你主人要封印你呢?”
       “有机会可以问问藏马先生。”

ps:实在写不出那风雅别致又诡谲丛生的时代风貌,但愿以后可以……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