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jo163

陈年旧梦4

陈年旧梦——第四章

 

        赖安摆弄着一柄青铜短剑,是他找伊兹密要来防身的,他试着挥舞了几下。

        伊兹密在一旁看着他,“怎么样,还称手吗?”

     “唔,我不太擅长这东西,有空我最好多练习练习。”赖安笑了下,暗自想着,毕竟在现代可没有什么机会使用这种冷兵器,好在他对空手道、散打有所研习。

        颠了颠手里的剑,“不过终归不如铁的。”

     “你知道如何炼铁?”赖安听出了伊兹密言语间的试探,回道“不清楚,我只是知道制铁的技术是在王子你的国家掌握之下。”

       伊兹密盯着赖安看了一会儿,“不,现在埃及也已经知道了,因为尼罗河女儿。”

       赖安听闻此言挑了挑眉,他真的应该考虑去见见这位神的女儿了,“埃及王妃,尼罗河神的女儿,她现在已经回去埃及了吧?”

     “恩,她刚刚病愈。”伊兹密说道这里不禁有些出神,想到了与那位美丽女子的最后一次相处。继而他又想到了就是在他放走她的那天晚上,他遇见了赖安,这位自称旅行商人的陌生男子,治愈了他的肩伤,并且很有可能还是曾经在流沙中救过他的人。

        在前往米诺亚的旅途中,伊兹密愈加习惯赖安的陪伴,这位旅行商人才思敏捷,见识广博,是位非常难得的人材。“赖安,你不要做什么商人了,不如来我国任职,你完全可以担当要职。”

    “王子殿下,十分感谢您的赏识,不过我还要寻找我需要寻找的那个人。”

    “好吧,你可以考虑考虑,在你寻找到那个人之后。”伊兹密转开话题,“那么关于此人,你想起了什么吗?”

    “有一些,我想我要找寻的是个女孩子,她的样子我仍然不能记起,但是我记得与她相处的感觉,把她抱在怀中的温暖,为着她的恶作剧哭笑不得,得知有人伤害她的担忧和愤怒,遍寻不见她的焦虑和恐惧,我记得这些感觉。”赖安静静的述说。

       伊兹密因为这些安静的话语想起了自己亲爱的妹妹,在埃及被曼菲士杀死的米达文,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赖安问起时讲了自己的妹妹米达文,他离开自己的国家前往埃及去寻找答案,却只得到了一只烧焦的手镯。

       赖安注意到伊兹密露出几不可辨的痛苦神情,他伸手扶上对方的手臂,问他怎么了。伊兹密以一种克制的平静声音讲述了他的妹妹在埃及遇害,赖安宽慰他,并将话题转向了他与尼罗河女儿的相遇。伊兹密讲到他与金发少女的第一次相见,绑架鞭打,首次被她的聪慧震动,并渐渐被她吸引,倾心于她,继而一再的试图夺得她,直到最后那次不得不忍痛放走她。

       赖安不得不承认自己听得直皱眉,就他的现代人观点来看,这简直是太过分了。不过当他换到这个时代的角度上来看时,他就只能一边感叹王子的痴情,一边叹息他追求喜爱之人的方法之错误。赖安想着你刚刚见面就折磨了对方,还威胁杀了对方,女孩子怎么能给你好脸色看呢。而且若是他猜测正确,身为现代女性的尼罗河女儿是不太可能愿意任由自己像件物品一样被争来夺去。但至少王子是真心喜欢尼罗河女儿,肯为着她的安全而放手。

     “这么说,埃及王已经将要有继承人了?”

     “不,尼罗河女儿遇到袭击,失去了孩子。”

       赖安隐藏起自己因为这个消息而莫名感到的悲伤焦虑,随口道“你下次见她时温柔点,最好向她道个歉,或者你可以问问你的人,尼罗河女儿喜欢的东西送给她,还是应该先让她对你有好感才好。”

     “我的人?”伊兹密疑惑的确认。

     “你安排在尼罗河女儿身边的人,他一定了解尼罗河女儿的喜好吧。”

     “你为何如此猜测?”伊兹密的声音僵硬而严厉起来,他很确定在自己的讲述中根本没有提到路卡的存在。

        赖安注意到伊兹密的警惕与不解,平和的解释道“各国之间有间谍是很常见的事,你很重视尼罗河女儿,那么我有充分的理由推测你会安排间谍到她的身边,加之在刚刚的述说中可以发现你对尼罗河女儿的行踪和安危能及时得知,那么我的猜测得到确认,你在尼罗河女儿身边安排了人,而且是较亲近的随行人员。”

       伊兹密点点头,回应道“我有机会问问。”但同时他的脑中却飘过‘赖安确实才能出众,但是也很危险,如果他的能力为别国所用呢’这种想法。

       爱琴海上的航程平静而舒适,赖安与伊兹密无所不谈,包括了当前各国的时局,被赖安当做传闻来讲的希腊神话故事,甚至是伊兹密少年时的一些经历,赖安还一时兴起自制了一副国际象棋来玩。自从得知尼罗河女儿也将前往米诺亚王国,他们两人的话题就更多的转向了埃及和尼罗河女儿身上。伊兹密原本一直非常期待再次见到尼罗河女儿,他决定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将她带回比泰多国,让她成为自己的王妃。可却在赖安问了他为何如此坚持要得到尼罗河女儿,如果她没有那样特别的身份,他是否还会如此执着的追求她这样一个问题后,伊兹密犹豫了,他不知如何回答。

       第二日赖安和伊兹密都刻意避开了那没有答案的问题,开始讨论起米诺亚的政治局势和军事力量。赖安在自己的脑海里寻找关于米诺亚王国的信息,记得在附近的桑托里尼火山是在大约公元前1650左右喷发的,可能因此造成了米诺亚文明的没落,现在似乎正是火山活跃期间。勃朗教授,他父亲的一位好友,也正在对这一古文明进行考察和研究,米诺亚的造船业和海上军事力量非常发达,是爱琴海上的贸易中转站。赖安给伊兹密讲起米诺亚王宫地下迷宫的牛头怪时可没想到自己真的能够见识到这传说中的怪物。

        当比泰多的船驶入米诺亚港口时,伊兹密正站在船头和赖安提及米诺亚王太后要借着这次庆典向各国展示米诺亚王国的实力。赖安环视四周,也不禁为得以亲见这早已湮没于时间洪流中的繁荣辉煌而赞叹。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