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jo163

来自未来的布拉<番外>沙鲁诞生的未来

来自未来的布拉<番外>沙鲁诞生的未来

 (旧文存档)

    这一天是布拉的十四岁生日,她决定要离家出走,可是如果只是在地球上的话很快就会被爸爸他们找到的,于是她翻到了母亲以前留下的飞船胶囊,出发前往宇宙。她甚至想到飞往那美克星,也许可以向那里的神龙许愿要个生日礼物什么的。

出发没多久就遇到了宇宙风暴,飞船一阵左摇右摆后开始报警,布拉不得已迫降到她所看到的最近的一颗星球上,那是颗和地球大小相似的星球。安全着陆后,布拉跳出飞船,将胶囊收在外衣口袋里,然后开始环顾这个陌生的星球,所见之处一片荒凉,残垣断瓦,寂静的风呼啸着,她不禁打了个寒战,天呐,这究竟是什么鬼地方。

布拉飞起来,希望能找到个有人的城镇什么的,终于十分钟之后她看到了一片都市模样的聚居地,也许在被破坏之前是座最繁华的都市吧。她有点饿了,真希望这个星球上的伙食能合她的胃口。下降到地面,布拉不打算让这星球的人看到她会飞,谁知道他们能不能理解呢,万一像地球上的其他人一样大惊小怪就不太好了。

一大片建筑废墟上,孤零零的矗立着一栋圆顶房子,嘿,看起来和自己西都的家还真有点像呢,就是太荒凉了。布拉这么想着,打算去试试运气看能不能找到个什么人打听一下哪里能弄到吃的。怎么会有枪声?布拉冲到门口一眼就看到了两个强盗似的家伙端着还在冒烟的猎枪,正在威胁一位羸弱的夫人。“喂,你们在干什么?”她在两个坏蛋转头的瞬间以两记干脆利落的手刀弄晕了他们,然后把他们远远的扔了出去。

在落日的余晖中,布拉终于看清了那位受到威胁的女士,没有任何惊慌失措的无助神情,仅仅是对她的身手显露出惊讶,一头铁灰色的长发简单的扎了起来,瘦削的身体让长长的灰白色长袍更显宽大,蔚蓝色的眼睛也在谨慎仔细的观察着自己。

“您好,夫人,我是从……嗯,挺远的地方来的,我想问问哪里能弄到吃的?”

“啊,你好,感谢你的帮助,如果可以的话,你要不要留下来和我一起吃晚饭?我叫布玛。”

“真幸运,太谢谢了,我叫布拉,您的名字和我母亲的一样呢,不过我的饭量挺大的,没有问题吗?”

“没事没事,我儿子也吃的很多呢。”

晚餐在安静平和的气氛下开始了,饭菜虽算不上丰盛却非常可口,布拉注意到桌上摆了三副碗筷,还有一位,是谁呢,是那位布玛夫人的儿子吗?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出现呐。

“布玛夫人,那个,不用等您的儿子吗?”

“啊……他出门了,还没有回来。”铁灰色长发的夫人以一种恍惚的口吻说着,“他说要回来吃晚饭的。”

布拉觉得自己心抖了一下,为什么自己要有那种不幸的想法呢,“他出门多长时间了?”

“不长,不长,大概只有一个月吧,他去看看那些朋友怎么样了,我想应该是那些家伙太热情了留他多待段时间吧,怎么说那边总是会热闹快乐些的,他长那么大都没有享受过呢。”

晚餐之后,布玛夫人又好心的邀请布拉留宿,许是夫人给自己的感觉非常亲切又怀念,有着妈妈的味道,布拉决定留下来。被带到走廊尽头的客房里,夫人解释着以前这是朋友儿子常常住的房间,因为他好长时间不再来了便空着,并为其实并没有的灰尘道歉,布拉连忙表示自己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这张床非常舒适,很适合休息。

被一个人留下后,布拉躺在床上开始回想这一天的经过,有些害怕的想到爸爸发怒的神情,啊,啊,这次也许连悟空叔叔都会生气了,然后又赌气的想到,哼,谁让他们不许她跟着的,自己已经够大的了,完全可以参加战斗了。

有些烦躁的爬起来,布拉随意的打开柜子上的抽屉,一些书,空的,衣服,嗯……在最下面的大抽屉里有一套金黄色的道服,非常眼熟的款式,呦,原来悟空叔叔的衣服款式这么流行,在另一个星球上都能找到相同的。轻轻拿起来想仔细看看,却有张纸片滑落在地上,布拉伸手去捡的动作一时突然僵在那里,她看到了什么,那是张照片,一张她曾经在悟饭哥哥那里看到的,年轻的悟空叔叔抱着还是孩子的悟饭哥哥,露出的灿烂笑容连太阳都会失色。

布拉顺着墙边滑坐在地上,你瞧,她对自己说道,这是悟空叔叔和悟饭哥哥,这不可能是个什么别的星球,这是地球,可是这是哪里呢,这里为什么会有他们的照片,那位叫布玛的夫人说这原本是她朋友儿子的房间?布玛夫人?她是妈妈?!是的,是的,她是妈妈,虽然她的头发不再是漂亮的卷卷的蓝色,虽然时间已在她的脸上留下痕迹,在布拉的印象里,妈妈一直是那么漂亮充满年轻的气息,也许这是在更远的未来,可是不对啊,这里没有爸爸他们的气息,他们都不在吗?只有妈妈一个人……

要去问问,对,去问问妈妈,布拉站起来拉开门,感觉了一下妈妈的气息,其实她早该从气息上就认出来的,在同一侧的前面一间卧房。布拉走到门口,从虚掩的门缝里看到妈妈蜷缩着,低低的呼唤,“特兰克斯,你在哪?”

孤寂,不安,悲伤,忧虑的漩涡将布拉卷了进去,那是妈妈的情感,曾经在悟空叔叔和爸爸口中那么坚强自信的妈妈,现在是多么脆弱,“妈妈,妈妈……”布拉哭了起来,她的哭泣惊动了房间里的布玛,被看到那样显然令她很尴尬,但她还是奇怪为什么这个虽然不明来历却让她感到亲近的女孩要那么悲伤的哭泣,布拉想起来了,这样一个百废待兴的都市,这样孤独的妈妈,这样一个没有爸爸和悟空叔叔他们的世界,她曾经听悟饭哥哥讲过,人造人之战开始前曾有位来自未来的战士——另一条时间线上的特兰克斯来到过去,救了会因心脏病去世的悟空叔叔,一起战胜了沙鲁,改变了过去。他的世界里就是这样的,只有妈妈和他幸存下来,难道现在连特兰克斯哥哥都不在了?

布玛在知道了面前的女孩是她和贝吉塔的第二个女儿时,感到一阵心痛和更多的欣慰,至少……至少在另一个未来大家能够快乐的生活着。布拉的讲述至少证实了特兰克斯并没有被留在过去,可是这样却也打碎了布玛最后的一丝幻想,没有在过去,也没有回来,不安与恐慌冲击着布玛的心。

“妈妈,我们去找龙珠吧。”那个继承了她的血脉的女孩突然喊道,“对,我们找神龙帮忙。”

“短笛死了,神也死了,龙珠已经消失了啊。”

“不不,我们要去找的是最初的龙珠,那美克星的龙珠,我们可以问它,特兰克斯哥哥去哪了。”

“啊……是的,可以,我们可以……”兴奋激动令妈妈的脸颊泛起红润,她大声的赞同着,可突然声音又再次低落下去,“可是由于人造人的破坏,宇宙飞船的胶囊已经没有了……”

布玛看向她的女儿,突然眼睛亮了,哦!当然她的女儿可不是凭空冒出来的,她一定是乘坐时间飞船来的,稍加改动或者根本都不需要改动……

布拉当然也想到了,拉着妈妈就跑到门外,将自己的飞船胶囊扔在空地上。

“妈妈,我们去找特兰克斯哥哥吧。”

“是的,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之后,特兰克斯在那美克星龙珠的法力下复活,她们知道了他是被要去过去寻找17号和18号的沙鲁杀害的,布拉高高兴兴的与另一条时间线的妈妈和哥哥告别,在回程的时间里,想着也许这个故事能让爸爸对她的处罚减少些。

 

(我是因为看了那篇sound of silence才写了这个,那个沙鲁所来自的时间线上的布玛才真是失去了一切吧。) 


评论

热度(6)